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监督检查  
定西市召开中小学校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1-07-14       分享+

        7月9日,定西市中小学校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会在临洮县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市委有关部署要求,分析形势,查找问题,明确方向,部署推进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中小学校党建工作。

        会议分两个阶段。上午,参会人员先后现场观摩了临洮县椒山初级中学、岚林寺小学、临洮中学3所学校的党建工作。在临洮县椒山初级中学,参会人员参观了该校党员活动阵地、杨椒山纪念馆,学校将党建与“椒山”精神、教师发展和学校文化深度融合,具有鲜明的“人文味道”学校党建特色。在岚林寺小学,参会人员参观了学校“开心农场”、党建文化墙、党员教师录播室、学生社团,学校充分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辐射带动周边小规模学校教育均衡发展。在临洮中学,参会人员参观了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党员活动室、红色文化长廊等,学校注重将党建与教育教学同向发展、同心聚力、同质提升,党建引领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作用充分彰显。

        下午召开推进会议。定西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李继红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加强中小学校党建工作,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迫切需要,是促进中小学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根本保证,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内在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和中小学校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中小学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持之以恒抓基层、打基础,补短板、强功能,不断提高中小学校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切实把中小学校建成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

        会议要求,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打造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取向,以抓好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靶向发力,在强化政治引领、发挥核心作用,健全组织体系、规范提质增效,建强领导班子、锻造过硬队伍,落实根本任务、全面立德树人等方面下实功、求实效。要严密责任体系,明晰层级责任,加大保障力度,从严督导考评,合力推动中小学校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会上,通报了全市中小学校党建工作督查情况。定西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定西市教育党工委书记盛淑兰同志从“突出理论武装,紧盯思想教育抓根本;突出压力传导,强化主体责任抓落实;突出重点提升,建强基层组织筑堡垒;突出队伍引领、强化示范带动促提升”等四个方面,全面总结了全市中小学校党建工作情况。临洮县委组织部、安定区教育党工委、定西一中党委、通渭县思源实验学校党支部、陇西县巩昌中学党总支部、渭源县路园学区党总支部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市教育党工委、市属学校党组织书记,各县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和分管副部长,各县区教育党工委、有关学校党组织书记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来源:定西教育)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