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甘肃省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典型事迹宣讲报告会举行
        日期:2021-07-29       分享+

DSC_2909_副本.jpg

        甘肃省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典型事迹宣讲报告会28日下午举行。这是甘肃省纪委监委机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张云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巡视机构正厅级巡视专员、省纪委监委机关党委书记龚昌明主持会议。

        4名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深情讲述了自己和所在集体的感人事迹。他们有的投身于审查调查、“惩腐打伞”工作,有的奔走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一线。报告中,每个人都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工作实际,通过一件件具体事例,分享各自的实践、感悟和体会。

13_副本.jpg

        ——旗帜鲜明讲政治。全国先进工作者、省纪委监委第九审查调查室四级调研员李明,近年来负责多起重大案件的审查调查对象的谈话工作。他在报告中讲述,对每一名审查调查对象,都通过细致入微的思想政治工作,打消其思想顾虑,促使其敞开心扉,真诚悔悟。“多年的工作实践,我切实体会到纪检监察机关是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的深刻含义,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都要充分认识肩负的政治责任和使命,勇于亮剑,敢于碰硬。”李明说。

        金昌市纪委监委第四审查调查室是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在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参与、协调、指导查办涉黑涉恶“腐伞渎”线索66件,查处“腐伞渎”案件28件。该先进集体代表朱坤慧说,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他们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惩腐打伞”全过程,把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坚决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这是取得工作成绩的根本原因。

        ——以人民为中心。地处高海拔山区的定西市临洮县太石镇后地湾村,2013年建档立卡时贫困发生率超过49%。2019年初,定西市纪委监委和临洮县纪委监委定点帮扶后地湾村,不到两年全村脱贫,帮扶工作队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这一先进集体代表袁毅介绍,刚一驻村,他们就一次次走进群众家中,坐炕头、拉家常,很快成为新后地湾人,脱贫思路也逐渐清晰,道路建设、自来水入户、村容村貌改造、地质灾害治理、生态修复等项目迅速展开,最终整村如期脱贫。“后地湾的脱贫历程,让我深刻体会到‘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袁毅说。

        ——忠诚干净担当。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迅速响应,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通过提醒约谈、督导检查等措施,跟进监督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和措施落实,今年4月该纪检监察组被评为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先进集体代表苏轩在回顾抗击疫情经过后说,虽然荣誉在身,但更感到责任在肩,今后将以更强烈的使命感履行职责使命,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4名报告人均表示,在新的征程上,要时刻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努力做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人。

        与会纪检监察干部表示,聆听报告后深受感动,今后将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学习他们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精神,并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甘肃省纪委监委强调,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要切实提高站位,深刻理解选树先进典型的意义,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在凝聚力量、同心同向,树牢导向、强化引领,激发斗志、砥砺奋进等方面的作用。要学习先进典型,学习他们忠于职守的政治品格、爱岗敬业的职业操守、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敢于斗争的无畏精神、团结协作的优良作风和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怀,全面提升自身能力素质。要强化比学赶超,继承弘扬优良传统,持续加强队伍建设,大力加强机关建设,带头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把学习宣传先进典型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让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在学习党史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在现代化建设大局中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DSC_2918_副本.jpg

        报告会以视频形式开到县一级。主会场设在省纪委监委机关,各市(州)纪委监委、兰州新区纪工委监工委和各县(市、区)纪委监委设分会场。

        据统计,2017年以来,甘肃省纪检监察系统受到省部级以上表彰的先进个人26名、先进集体22个,其中有1名先进个人、1个先进集体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的表彰。(文/王衡 图/王衡 乔天倩 孙永红)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