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甘肃纪检监察网丨岷县:现场监督+平台监督 按下优化营商环境“加速键”
        日期:2021-08-03       分享+

        “在办理业务过程中有没有困难?”“您今天来政务服务中心办事是否顺利?”......

        近日,定西市岷县纪委监委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检查组深入县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就窗口工作人员在岗履职、服务态度、办事效率、行政审批服务事项落实等开展监督检查,向办事群众了解情况。

        为推动深化“放管服”改革,营造透明高效的营商环境,县纪委监委聚焦营商环境痛点、堵点、难点问题,重点从履职尽责、简政放权、监督管理、服务质量等四个方面对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打通阻滞环节,畅通循环体系,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着力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亲清政商关系。今年以来,在监督检查中共发现4个方面12项具体问题,已全部反馈进行整改。

        “督查中,我们发现一些服务窗口办事人员存在服务意识不强、以权力刷‘存在感’、工作推进不力、政策执行走样、服务态度不好、办事推诿扯皮等问题。”县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负责人说。

        针对发现的问题,县纪委监委及时督促相关部门细化整改举措,提升服务质量,对重点企业开展“面对面”走访、对重点项目开展“点对点”查看、对服务对象进行“手把手”帮办、对网上审批事项实现“实打实”跟进,以有力的监督压紧压实各相关职能部门责任,确保各项惠企政策落实到位,进一步提升审批服务质效。  

        同时,为切实发挥群众监督作用,进一步畅通涉企信访问题反映渠道,打通“中梗阻”、架起“连心桥”,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信息共享,岷县“小微权力”智慧监督平台建成投用,将4大类56项具体权力事项全部纳入监督范围,全力打造“指尖上的监督”,让“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推动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自从岷县‘小微权力’智慧监督平台建立后,将我们的姓名、职务、联系方式、岗位职责以及办事流程图都晒在了网上,群众随时随地都可以点击查看,对到哪办、找谁办、怎么办都一清二楚,消除了群众的误会和疑虑,还可以对我们的服务进行留言和评价,确实方便了群众,也提高了办事效率。”县政务服务中心职员小张说。

        在具体操作中,县纪委监委平台管理员综合运用平台分析、统计、搜索等技术,从后台查看群众的留言反映和对具体单位、具体岗位工作人员的评价,督促相关单位对企业和群众办事过程中反映出的问题和“差评”及时回访和整改,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做到“政务服务满不满意,群众说了算”。(供稿 徐海伟 马丽君)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