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陇西:下沉监督 督促整改防汛备汛问题34个
        日期:2021-08-04       分享+

        “你们村虽然配备了发电机,但是却没有配备柴油,应急手电筒也没有充电。现在是防汛工作的关键时期,请马上整改!”

        “你们镇对所辖各村防汛减灾工作虽然开展了督查,但是督查走马观花、蜻蜓点水,只督人、不督工作,只提要求、不检查工作细节,监督检查流于形式,走了过场。请马上整改并按时将整改报告报送县纪委!”

        近日,陇西县纪委监委派出多个督查组,聚焦防汛抗灾应急预案、防汛应急物资储备、安全隐患和风险排查、领导干部带班制度和防汛值班制度落实等情况,对17个乡镇34个村防汛减灾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此次,督查组共发现隐患排查整改不彻底、防汛责任落实不到位、物资储备不及时等4大类42个问题,已立行立改问题34个,剩下的8个问题将跟进监督、限期整改。  

        同时,负责联系县水务局的县纪委监委第二派出纪检监察组和负责联系县应急局的县纪委监委第三派出纪检监察组按照“汛期不过、检查不停、整改不止”原则,针对物资调配使用是否有严格规范的审批程序、防汛救灾物资是否有专人保管制度等落实情况,深入一线开展监督检查,对物资在防汛备汛期间出入库提出严格要求,确保做到集中管理、集中调拨、统一配送,提高应急保障能力和效率。同时,重点检查城区内易积水区域排涝措施以及积水防汛演练等情况,切实做到安全度汛有备无患。

        “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高于一切,下阶段,我们将把严明纪律和作风挺在防汛备汛第一线,确保督查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进一步压实各单位主体责任,守护好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供稿 朱红霞 编辑 乔天倩)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