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临洮:把牢疫情防控“监督关”
        日期:2021-08-05       分享+

        “请把外地返临的人员名单给我们看一下,管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你们超市是否张贴了‘公共场所一律佩戴口罩’标识?有没有严格执行测体温?”……这是连日来临洮县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组深入社区、超市、车站等重点场所,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实行“拉网式”督查的场景。

        近期,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新情况、新要求,临洮县纪委监委在严格机关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紧盯重点任务、关键环节,立即统筹机关、派出纪检监察组力量,成立4个专项督查组,18个乡镇纪委就地组成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部门、镇村、社区,围绕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职能部门履职尽责等情况开展明察暗访,以铁的纪律确保疫情防控各项任务落细落实。

        截止目前,督查组已进行了第一轮督查,要求相关部门单位认真做好登记排查工作,落实落细健康码查验、体温检测、佩戴口罩、消毒等防疫措施;深入开展新冠疫苗接种查验和宣传引导,确保接种知识应知尽知,符合接种条件的群众应接尽接。同时,督查组根据防控工作中发现的漏洞和存在的困难,及时向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反馈并提出合理化建议,推动补齐短板。

        此外,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对违反疫情防控纪律、不担当不作为、失职渎职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以铁的纪律确保疫情防控责任和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疫情一日不解除,监督检查一刻不松劲。下一步,我们将立足职责定位,持续做到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以有力的监督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供稿 赵彦雷 编辑 王琳)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