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清风故事  
监督故事·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渭源:不翼而飞的垃圾箱
        日期:2021-09-09       分享+

        “你怎么随地乱倒垃圾?”渭源县新寨镇廖家寨村监委会主任王正军立即停稳手中的自行车快步上前,拦住乱倒垃圾的李某问道。

        “我也不想这样,昨天还在这里的垃圾箱今早不见了……”李某立即解释到。原来,就在前不久,镇上为提升人居环境整治效果,给全镇各村新配备了垃圾箱,但廖家寨村新配备的垃圾箱没用几天就不翼而飞了。

        在王正军悉心教导下,李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承诺以后不再乱扔垃圾。而王正军将垃圾袋放到自行车后座并固定好,托着去了村委会。

        “老王今天上班还给大家带礼品了吗?”王正军提着垃圾袋走进村办公室,村党支部书记祁云燕开玩笑地问道。可王正军将袋子打开后,在座的所有人都愣住了。这时,王正军把刚才发生的事情向祁云燕做了汇报,要求对垃圾箱突然不见这件事进行调查。

        事不宜迟。村党支部书记祁云燕立即组织相关人员深入农户开展调查。就在调查期间,社长徐某红着脸找到调查组,主动承认了错误。原来,徐某为图自己方便,将垃圾箱搬入自家羊棚用于盛装饲料。

        水落石出。在确定垃圾箱确实被徐某私自侵占无疑后,王正军将这件事向镇纪委做了汇报。镇纪委鉴于徐某主动承认错误,积极配合调查,并及时将垃圾箱放回了原处,故对徐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责令其写出书面检查。

        这只是渭源县纪检监察系统“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缩影。据了解,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该县纪委监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着力把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作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积极察民情、纾民困、解民忧,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监督实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同时,紧盯乡村振兴中责任落实不到位、政策落地“走样”,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中行动迟缓、弄虚作假等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持续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过硬作风督促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地。(供稿 张鹏 编辑 王琳)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