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道  >>  工作动态  
陇西: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 助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1-10-12       分享+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陇西县委巡察办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巡察工作无缝衔接,切实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以党史学习教育助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学党史筑牢思想之基,提高巡察工作能力。研究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学习计划,坚持将每天个人自学一小时、一周开展一次集中学习、一月开展一次专题学习、一季度开展一次交流研讨、半年开展一次专题培训、召开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六个一”学习制度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视察西藏、青海、陕西等地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并定期要求巡察干部结合个人思想和巡察工作实际谈认识、讲体会,不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实效,补足精神之钙、汲取力量之源,筑牢思想之基,突出政治巡察定位,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巡察工作内涵要求,提高干部个人巡察工作能力。

        守初心筑牢信仰之基,提升巡察工作标准。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巡察监督的出发点落脚点相统一,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紧盯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聚焦被巡察党组织净化政治生态情况,切实把巡察监督的触角延伸到基层的“神经末梢”,努力做到人民群众痛恨什么、反对什么,就重点巡察什么、纠正什么。着力发现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力,干部不担当、不作为,违规选人用人等问题,推动被巡察党组织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确保群众利益不受侵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落实见效。

        担使命筑牢务实之基,提升巡察工作质效。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纳入巡察工作重点,结合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督查,立足巡察监督职责,把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巡察监督重点,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部署要求,深入了解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是否到位、学习推进是否扎实,督促被巡察单位认真开展学习,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升巡察监督质量效果,切实做到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同心向力、同频共振、双向互动,确保巡察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步步深入,真正做到两不误、双促进。(供稿 陈丽 编辑 王琳)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