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道  >>  工作动态  
通渭:强化监督检查 护航校园安全
        日期:2021-10-12       分享+

        通渭县纪委监委立足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根本宗旨,不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紧盯校园综合安全,开展监督检查。

        “开关破损电线外露,楼层值班人员、校门口来人登记形同虚设......”这些问题是通渭县纪委监委在县职专暗访督查时现场发现并当面指出的问题。

        校园安全涉及每位学生的切身利益,是家长高度关注的热点问题。督查发现,寄宿制学校存在的管理不严、安全隐患、食宿安全、校园欺凌等问题还比较突出,督查指出,各学校要落实主体责任,及时开展警示宣传教育,建立健全应急处置工作机制,开展校园安全演练,建设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切实保障校园及周边安全,促进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同时,县纪委监委积极协调公安部门,要对重点学校、重点区域和路段开展常规巡逻检查,确保学生安全,督促市场监管和卫健等部门要加强学校食堂和学校防疫等工作检查指导,真正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保护伞,安全生活的撑腰者,快乐学习的引路人。

        针对暗访督查发现的问题,县纪委监委下发督办通知,督促教育部门,要在全县各级各类学校进一步排摸工作死角,尤其是对涉生矛盾纠纷要全面排查,对苗头迹象和隐患点,分类建立台账,集中整治,建章立制。

        “要把教育系统防范中小学生欺凌专项整治行动作为解民忧的事抓好落实,紧盯监督职责,督促部门落实主体责任、干部作风得到转变提升,对思想麻痹、落实不力的相关责任人要严肃追责问责。”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表示。(供稿 姚强 编辑 王琳)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