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道  >>  工作动态  
临洮:“三聚焦”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 实践活动
        日期:2021-10-12       分享+

        “真没想到,公交车通到家门口了,以前一个小时都等不到一辆车,现在公交车十五分钟一趟,直接在家门口就能坐车,真是一件大好事啊!”日前,临洮县城发至窑店镇黄家川村的新能源公交车正式运营,看到从家门口经过的公交车,村民们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这是窑店镇纪委认真倾听民意、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缩影。

        今年来,临洮县纪检监察机关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三聚焦”开展精准监督、跟进监督,督促问题整改落实,真正把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

        聚焦小微权力运行,先后进行4次迭代升级,推出了临洮县“码上监督”5.0版,实现了县直单位监督、乡镇监督、村级监督全覆盖,进一步织密了监督网络,切实将全县公权力运行晒在了阳光下。“码上监督”运行以来公开重点岗位党员干部7000多人,干群交流近15.7万人次,解决群众性问题 1400多个,通过前台“晒”后台“督”,真正解决了基层“熟人社会”监督难题。

        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开展政策落实、工作作风督查检查,实地走访企业,设置营商环境观测点,选派作风观测员面对面“问诊”,开展重点跟踪政务服务差评单位等活动。先后推动出台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等方面的政策措施文件6项、收集意见建议13条、诉求5个,帮助解决实际问题7个。

        聚焦过渡期专项监督,整合监督力量,构建“纪检监察室+派出纪检监察组+乡镇纪委”协调联动监督机制,采取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聚焦医疗、养老、产业项目等重点领域,紧盯责任落实、群众受益等关键环节,开展“点穴式”监督检查,深入查找并推动解决过渡期各项政策贯彻落实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截止目前,全县共发现问题38个,为群众办理实事29件,现已完成整改32个。(供稿 赵彦雷 编辑 王琳)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