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道  >>  工作动态  
岷县:一线接访“解民忧”
        日期:2021-10-13       分享+

        

        “大爷,您好!我们是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今天到村上开展接访活动,你有问题可直接向我们反映。”

        “您的情况可以申请大病临时救助,直接到镇政府的便民服务大厅办理即可。”

        .....   

        近日岷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在蒲麻镇、秦许乡、闾井镇等6个乡镇开展一线接访,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

          岷县纪委监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选择群众矛盾纠纷较为集中的6个村,深入开展“四访”,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畅通干群“连心桥”,有效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推动群众反映的问题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此次集中“一线接访”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200余份,接访90余人,现场解决问题16个,收到涉及镇村干部工作作风、群众生产生活困难和问题及诉求共86条。

        “有处说、有理讲、有人管,就是我现在的感受。希望以后多开展这类下访活动,能够更好地解决我们群众的困难。”秦许乡沙才村群众李绪明不仅肯定了乡村干部的工作,并说出了自己的期望。

        接访中,县、镇、村三级纪检监察干部与群众促膝交谈,倾听群众对乡镇党员干部工作的意见和诉求,对部分问题现场答疑解惑,对当时不能解决的事项由镇纪委督促相关站所尽快解决。此外,通过发放宣传单,向群众广泛宣传纪委监委信访举报方式、受理范围、检举控告人权利和义务、信访举报渠道等知识,引导群众规范举报、依法信访。

        “以前想反映问题得去县纪委或者镇纪委,也担心反映的问题石沉大海,打水漂。现在可以在家门口直接反映问题,并且工作人员很有耐心,打消了我之前的顾虑。”闾井镇群众对现场接访工作表示赞许。

        “群众不仅关心怎么反映问题,更关心问题是否有回音、是否能得到解决。活动结束后,我们将对问题进行梳理,形成问题台账,及时移交处理,并适时展开回访,确保群众关心的问题得到解决。”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供稿 徐海伟 马丽君 编辑 王琳)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