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道  >>  工作动态  
渭源:党史学习汲力量 巡察为民践初心
        日期:2021-10-19       分享+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县委巡察办党支部和各巡察组临时党支部高度重视,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巡察工作深度融合,引导巡察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巡察为民的工作动力。 

        创新方式方法,夯实党史学习教育力度。县委巡察办党支部和各巡察组临时党支部积极探索党史学习教育新模式,采取“线上线下”齐发力,陆续开展一系列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线上”充分利用“网络党支部”每日推送党史学习专题图文和音视频,线上交流,点评感悟;督促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学习强国”“甘肃党建”“全国党史知识竞赛”答题、观看百年党史视频资料、聆听党史音频诵读,让党史学习有声有色、干货满满;每月推出党史学习教育“月测试”,随机抽取20道党史知识测试题,限时答题,成绩及时在网络党支部通报,全力营造“比学赶超”浓厚学习氛围,有效增强了学习主动性。“线下”通过自学、集中学、交流研讨学等学习方式加强学习。同时,借力本地红色资源开展现场教学,组织参观了坡儿烈士陵园、定西陇原烈士公园、县苏维埃纪念馆、哈达铺长征纪念馆等红色革命教育基地,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聆听革命故事、观看历史影像、高唱革命歌曲等形式,让巡察干部充分了解本地革命历史,虔诚感悟先烈精神,深刻汲取奋进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润心,力求实效。 

        用情用心办事,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宽度。县委巡察办党支部坚持“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坚持问题导向,真正把民之所忧、民之所盼作为帮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着力点,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组织巡察干部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20余次,深入基层调研走访搜集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5件,形成清单台账,提出应对措施。同时,结合日常工作,把为群众办实事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督促有关被巡察单位及时支付群众的务工费4000元,督促有关企业将收购群众的10万元西蓝花尾欠款及时支付到群众手中,督促有关被巡察单位将一户符合低保政策但未纳入低保范围的农户及时纳入农村最低生活保障范围,以实际行动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践行为民初心,提升党史学习教育高度。县委巡察办党支部和各巡察组临时党支部创新开展“把定位、强素质、练精兵”的干部能力大提升活动,通过完善制度、细化清单、模拟演练、业务讲堂等方式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深厚的人民情怀做好巡察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两个县委常规巡察组围绕“三个聚焦”共巡察发现问题55个,县委巡察办督促有关被巡察单位立行立改损害群众利益问题63个,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25个,以实际行动践行政治巡察“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光荣使命!(供稿 何永红 编辑 王琳)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