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公开  
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
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日期:2021-04-21       分享+

        


        4月21日,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规范“一把手”监督为主题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王学文主持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会议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听取了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雷江红在省纪检监察干部基础业务培训班上所作的《破解“一把手”监督难题》的专题辅导报告。

        会议指出,强化对“一把手”和同级领导班子的监督,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课题,也是健全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内容,必须加强对各级“一把手”的监督检查。目前,在同级监督特别是“一把手”监督方面,我们还存在认识有误区,不愿接受监督;思想有顾虑,不愿主动监督;能力有欠缺,监督有效性不足等问题。

        会议强调,对“一把手”和同级领导班子的监督,要紧扣靶向目标,把握好政治要件这个核心、纪律法律这个前提、权力行使这个关键,精准发力压实监督责任;要聚焦群众高度关注、政策投资密集、资金资源富集的部门和领域,聚焦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聚焦换届工作和干部选拔任用,聚焦影响公平公正用权的潜在隐患、人际干扰等方面,从动议、决策、执行、责任等环节入手,强化跟进监督、全程监督,促进“关键少数”规范廉洁用权。

        会议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积极拓展“一把手”和同级领导班子监督路径渠道,夯实筑牢务实有效的监督体系。要树牢系统观念,做实上级监督;要创新监督载体,促进“监督十法”与“四项监督”、政治生态评价与日常监督、智慧监督与形成监督合力有机贯通;要强化问题查处,做细做实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要健全制度机制,督促推动“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这个“关键少数”管住绝大多数、带好绝大多数,真正做到权力行使全程可监督、可管控,推动权力运行阳光透明。

        市纪委监委其他2名县处级领导干部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乔天倩)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