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公开  
市县纪委监委党员干部在临洮开展 “重温红色记忆”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
暨“学史为民办事、上山种树护绿”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04-23       分享+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为党旗添光彩、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4月22日,市县纪委监委党员干部在临洮开展“重温红色记忆”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暨“学史为民办事、上山种树护绿”主题党日活动活动。

        当天上午,市纪委监委机关、临洮县纪委监委机关、县林业局、太石镇、后地湾村党员干部共计70余人,来到后地湾村“福定清风林”,开展“爱绿植绿护绿”义务植树造林活动。

        植树现场,市县镇村各级党员干部和后地湾村群众齐上阵,或挥锹铲土、或扶苗填坑、或浇水灌溉,共栽下600多棵云杉,100多棵暴马丁香和200多棵红叶李树苗,以实际行动为后地湾大地增添了一抹新绿,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

        植树结束,进行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梁成一行深入生活困难老党员张友智和易返贫监测户张正义家中走访慰问。部分市县纪委监委干部来到老百姓家中,与群众亲切交流,了解生活近况、问询困难和需求,帮助打扫庭院卫生。在后地湾村党群服务中心,特别邀请县卫生健康局和太石镇卫生院6名医生,为当地群众开展“健康行”义诊活动。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真正为老百姓解难题、办实事的生动实践。

        下午,市县纪委监委党员干部走进临洮县陇右革命纪念馆,开展“重温红色记忆”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跟随者讲解员的引导,大家认真参观了“甘南烽火”“陇右革命”“临洮儿女”“时代楷模”四个展厅,聆听着史料详实的讲解,重温了甘南农民起义、红军长征过陇右、陇右工委开展革命斗争和近现代发生在临洮的重大历史事件和优秀人物的历史故事。

        活动在全体党员干部面对党旗举起右拳、掷地有声的庄严宣誓中结束。(图文:王琳)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