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廉政要闻  
定西党政网丨我市纪检监察机关真督实查 共筑疫情防控堡垒
        日期:2021-11-01       分享+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疫情防控专项监督作为最大的大局、最核心的核心,立足职能职责,聚焦各级各部门防控责任、措施和任务落实,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从严执纪、严肃问责,以铁的纪律全力推动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

        以快制胜,摸清底数周密部署。为尽快精准了解县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开展情况,按照市委部署要求,10月23日至24日,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先后深入车站、医院、商场等单位31个,对通渭县各级党政机关主体责任落实、“一办十五组”职责履行、重点部位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进行暗访督导,及时发现重视程度不够、履职尽责不到位、管控措施落实不细致等5个方面12个具体问题,并通过召开专题座谈会,面对面精准发现问题,点对点传到压力督促整改。10月25日晚,针对市委督导组反馈66个具体问题,市纪委监委第一时间派出3个市级督导组,督促各县区纪委监委成立17个监督整改小组,深入整改一线,马不停蹄、昼夜奋战、全力攻坚,迅速完成了66个具体问题的监督整改工作。同时,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足“1+7+X”暗访监督机制,紧盯火车站、高铁站、汽车站和公路运输等“进出口”,紧盯景区、超市、商场等人员聚集场所,紧盯入定、返定重点人群等10个重点,持续开展常态化、全天候、全覆盖监督检查。

        聚焦重点,集中开展暗访监督。立足全市疫情防控大局,市纪委监委制定出台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方案,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八个严禁”和市委“十三个坚决禁止”“十个进一步”要求贯彻落实,由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亲自带队,成立7个监督检查组,围绕责任落实、“外防输入”“内做排查”等7类重点任务落实,下沉疫情防控一线,真督实查,着力查找各县区、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一办十五组”牵头单位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漏洞和短板,“以事看责、以事找人”,精准查找不落实的班子、不落实的人,进一步明确任务、细化措施、压实责任,持续推动党员干部改进和转变作风。

        ​举一反三,全面堵塞防控漏洞。监督检查组不仅着眼于督促问题本身的整改,更注重聚焦问题背后暴露出的思想认识、履职尽责和措施落实等不同层面的深层次问题,督促各级各部门举一反三、深化整改,既整改本身问题,又以整改为契机,健全机制、完善制度、堵塞漏洞,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求落小落细落实落地。自10月19日以来,市、县区纪委监委共发现和督促整改涉及防控责任落实、“两站两路”管控、重点场所防控、“网格化管理”、新冠疫苗接种等5方面320个具体问题,其中已整改到位318个,2个列为问题线索正在核查。(供稿 周鹏 乔天倩)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