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廉政要闻  
戴超主持召开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日期:2021-11-02       分享+

戴超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强调

坚持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11月1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戴超主持召开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他强调,要把牢“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核心要义,深研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实事干实、把岗位看牢、把作风转好、把局面打开,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戴超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领导汪尚学、温卫东、李继红、蔺红军及市委秘书长寇继军、市政府秘书长董明涛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办公室主任会议精神,现场听取了全市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监督检查情况汇报以及临洮县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汇报。戴超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市上下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市委具体安排,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扎实推进各环节工作任务落实,取得了明显成效。作为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从党史学习中找准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明确追赶方向、汲取实干力量,真正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落地落实上,体现到实打实的增长、看得见的变化和一个一个的实事办理上。要毫不放松抓作风建设,完善好工作机制、实施好转追工程、运用好督考平台、解决好监督难题,为实现追赶发展提供坚强作风保障。要充分发挥领导小组统筹协调作用和巡回指导组指导作用,持续抓好重点任务落实,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会议现场调度抽查了漳县县委、安定区发改委、陇西县文峰镇党委、定西创发公司主要负责人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针对发现的学习不深不透等问题。戴超强调,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人民至上的价值立场,精准把握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方法路径,深入一线“悟”、结合市情“悟”、紧盯效果“悟”,找到努力的方向,找准工作着力点,真正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对学习中不严不实、不细不深等问题,党史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派驻纪检组要紧盯不放、对人对事,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不偏、不空、不走形变样,真正取得实效。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调度了市发展改革委、市妇联工委、通渭县住建局、渭源县信访局重点实事项目进展情况。针对实事办理措施不多、开局调子不准等问题。戴超强调,要坚持把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作为评判标准和价值追求,如期完成列入清单“承诺的事”,尽心尽责办好群众“聚焦的事”,建章立制抓实“长效的事”,系统谋划推进停车场建设、农村环境整治、供热供暖、环境绿化、住房“登记难”等“基础的事”,真正把实事谋实,把责任靠实,让群众得到的实。要全面把握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大势和总体布局,深谋远虑、实打实干,找准发展方位、明确发展目标、完善发展路径,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以及项目前期“3246”行动机制落实等工作,大干60天,通过今年各项工作的“全年旺”,实现“十四五”的精彩开局,实现基本现代化和现代化建设的精彩开局。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至县一级。(记者王霞飞)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