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廉政要闻  
定西日报丨安定:疫情防控“不马虎” 精准监督“不打烊”
        日期:2021-11-03       分享+

 安定讯 (新定西·定西日报通讯员王正)“交通站口作为‘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责任重大,要精准落实外来人员测温验码、登记、劝返等各项防疫措施,真正把‘入口’看紧看牢。”安定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在夜查城区部分疫情防控点时叮嘱交运局负责人时说道。

  10月25日晚,在全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调度会议结束后,由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带队组成的督查组,连夜作战,深入城区火车站、西川三叉路口、怡馨苑和海旺小区等部分小区、公共场所和关键地段,突击督导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连日来,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安定区纪委监委坚持上下“一盘棋”思想,迅速行动,连续督战,为尽快打赢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由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深入区直有关部门、乡镇(街道)、村社,对各责任单位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开展全方位、无死角监督检查;6个派出纪检组对联系的部门、单位,认真分析,结合行业、领域疫情防控任务和本轮疫情传播特点,精准监督,认真督导疫情防控责任落实。

  同时,充分发挥“室组地”联动监督作用,成立“3+2”工作专班(由区纪委监委室组、区作风办、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干部组成的“白+黑”工作专班),每天分赴抗疫一线,开展“点穴式”监督;22个乡镇(街道)纪(工)委也齐聚乡镇(街道)、村社防疫责任落实开展监督检查,形成上下联动“一盘棋”监督检查工作格局。

  与此同时,坚持督改“三步走”战略。按照“一日一督查、一日一清单、一日一反馈”工作模式,各督查组针对每天督查的情况,形成问题清单,由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当天向相关单位下发整改清单,并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快查快办,以“零容忍”态度抓实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截至目前,发现并反馈各类问题30个,现场督促整改问题30个。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持续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疫情防控责任,盯不落实的人和不落实的事,靶向监督,以监督促监管,压紧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利开展。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