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清风故事  
手记丨安定:战“疫”中的巾帼“打铁人”
        日期:2021-11-04       分享+

        清晨6点马路威风凛冽,寒气袭人。一位身材娇小,边吃早餐边打电话,脚步疾驰赶往单位的身影,就是安定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陈玉慈。

        时间如白驹过隙。这样的场景她自己也不知道经历了多少次,为了抓紧时间完成疫情防控督查情况统计,她只想和时间赛跑。

        “陈主任,你怎么来了?你不是说孩子感冒严重,今天领去医院吗?”10月22日,党风室干部小刘刚到办公室就看到陈玉慈已坐在了电脑前。

        “赶上班前要把昨天晚上疫情督查的通报弄出来……”陈玉慈笑着说,但目光却一直没有离开过电脑屏幕。   

        疫情就是命令。在这特殊时期,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干部放弃假日休息日,聚焦“监督的再监督”,“5+2”、白加黑,全方位、无死角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完成工作任务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陈书记,您放心,我保证在参与监督的同时,把各类材料、报表、台账全部完成好,一个不落。”自疫情发生以来,她坚定地向分管领导立下了“军令状”。

        就这样,白天她参与督查任务,晚上加班写材料,从制定督查方案、成立督查组、制定责任清单,再到现场督查、汇总问题台账,督促整改、撰写汇报材料,她就像一台不停歇的机器,一直在转动。

        “陈主任,你别去了吧,我们去督查就行了,你还要准备材料呢。”同组的督查组组长赵志刚说。

        “不要紧,我们是一组的,督查完了我加班弄。”说完,就急匆匆去开展督查了。兰州等地疫情发生以来,安定区纪委监委累计开展疫情督查15次,而每次都有她的身影。

        连日来,她按照“一日一督查、一日一清单、一日一反馈”工作模式,针对监督发现的问题分门别类梳理汇总,建立台账,做好汇报和反馈。

        “因为工作忙,不能照顾年幼的孩子,还是有些遗憾。”谈及到家人时,这位经常冲锋陷阵从未犹豫的“女汉子”有些动容,她说,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特殊时期必须肩负责任,做好监督检查工作,用实际行动坚守初心,守护大家的安全,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为了不影响她的工作,同样身为疫情防控人员的丈夫主动担负起了照顾女儿的职责。

        目前,区纪委监委全体干部既督又战,在开展好全方位、无死角监督检查的同时,党员干部冲锋“疫”线,又加入到党员志愿者服务行列,在城区定西饭店家属院,机关51名党员干部24小时开展值班值守、测温、查验通行码等各项疫情防控任务,充分体现了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供稿 王志娟 编辑 王琳)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