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廉政要闻  
定西党政网丨定西:以铁的纪律把牢守好疫情防控“安全门”
        日期:2021-11-05       分享+

        面对异常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定西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讲政治、顾大局,坚持把加强疫情防控专项监督作为压倒一切的中心任务,聚焦各级各部门防控责任、措施和任务落实,持续跟进监督,严肃执纪问责,以铁的纪律把牢守好疫情防控“安全门”。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在与定西接壤的兰州、天水等地疫情吃紧,形势非常严峻的情况下,定西市纪委监委当机立断,紧急部署,结合实际制定出台了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方案,由班子成员带队,组成7个监督检查组,聚焦省纪委监委“八个严禁”和市委“十三个坚决禁止”“十个进一步”要求贯彻落实,对各级各单位疫情防控情况开展了全覆盖、点穴式跟踪督导检查。

        督查中,各监督检查组采取集中督查与暗访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围绕责任落实、“外防输入”“内做排查”、防疫物资储备调配使用等7个方面重点,下沉疫情防控一线,坚持“以下看上、以事看责、以事找人”的原则,真督实查,着力查找各县区、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各牵头单位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漏洞和短板,开列问题清单,具体到事到人,每天定期汇总报送至市纪委监委党风室,为进一步强化督查、压实责任提供第一手资料。

        针对本轮疫情时间紧、任务重,点多、面广的特点,市纪委监委党风室牵头抓总,从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抽调精兵强将、业务骨干和行家里手,组建成立“1+7+X”监督工作专班,“1”即组建市纪委监委监督暗访工作专班,“7”即各县区纪委监委参照市上做法,组建7个县级监督暗访专班;“X”即发挥市县区纪委监委派驻机构、乡镇纪委力量,建立“X”个机动监督暗访工作组,形成市县乡三级联动贯通、左右协同,横向到底、纵向到边的督查暗访工作机构。

        监督工作专班充分发挥近距离、常态化、全天候、全覆盖优势,紧盯火车站、高铁站、汽车站和公路运输等“进出口”,景区、超市、商场等人员聚集场所,入定、返定重点人群等10个重点开展严深细实的监督检查,并通过现场指正、下发通报和追责问责等方式,督促各相关单位即知即改、立行立改。

        据统计,截至目前,定西市县(区)纪检监察机关共发现和督促整改涉及防控责任落实、“两站两路”管控、重点场所防控、“网格化管理”、新冠疫苗接种等5方面320个具体问题,现已督促整改到位318个,2个被列为问题线索正在核查。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和掌握各项疫情防控知识,进一步明确监督的再监督这一职责定位,市县联动、同频共振、持续发力,进一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精准查找出不落实的事、不落实的班子、不落实的人,持续推动党员干部改进和转变作风,确保实现零输入、零传播、零感染的总体目标。”定西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乔天倩 周鹏)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