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道  >>  工作动态  
渭源:铁纪筑牢粮食储备安全防线
        日期:2021-10-20       分享+

        “中心多长时间开展一次安全检查?安全制度是否落实到位?......”近日,在渭源县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市县督改联动核查组就粮食储备安全管理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据了解,自全县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渭源县纪委监委主动扛起监督责任,前移关口,积极配合市纪委成立市县督改联动核查组,对全县2021年度粮食储备安全管理情况开展跟进监督,以强力监督推动职能部门和承储企业扛牢粮食储备安全责任,全力守护好群众“粮袋子”,切实守牢全县粮食储备安全防线。

        与此同时,该县纪委监委成立专项监督检查组采取重点抽查、明察暗访、集中检查等形式,聚焦粮食收购、入库、储存、轮换各个环节管理,深入会川、莲峰等乡镇仓储一线,通过查阅台账、现场丈量测定、个别访谈等方式,重点察看粮食储备数量是否真实、质量是否完好、粮食保管台账记录是否规范、消防设施是否备齐、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承储企业管理责任和职能部门监管责任是否履行到位等方面进行督查,确保粮食储备各项指标符合国家规定标准。

        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对县发改局、粮油收储中心、县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粮油收储公司及会川、莲峰等乡镇8个库点进行了专项督查,发现问题11个。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该县纪委监委向有关单位及时下发督办函,责令相关单位限期整改到位,及时堵塞粮食储备安全漏洞,确保粮食储备安全万无一失。

        “粮食是事关国计民生的战略性资源,粮食安全事关政治安全、经济安全,是社会大局稳定的‘基石’。”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强督导检查,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发现粮食收购、销售、存储等环节存在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发现问题及时完成整改,以铁的纪律保障确保我县粮食储备安全。(供稿 张鹏 编辑 王琳)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