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道  >>  工作动态  
临洮:一线监督守护群众“粮袋子”
        日期:2021-09-29       分享+

        农月无闲人,倾家事南亩。近日,秋雨初歇,广袤的临洮大地笼罩在轻纱似的薄雾中。田间地头,金灿灿的玉米是丰收的讯息,更是临洮秋天最美的底色。

        “今年我们家种了12亩玉米,总产量大约18000斤……”日前,临洮县纪委监委派出纪检监察组干部到八里铺镇孙家大庄村开展粮食生产安全监督检查时,村民王国华分享了丰收的喜悦。

        仓廪实,民心安。当前正值秋粮收储、销售的关键时期,临洮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能职责,绷紧粮食安全弦,主动下沉一线,聚焦粮食生产安全各个环节,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检查,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守好“责任田”,以精准监督保障秋粮颗粒归仓。

        具体工作中,该县整合派出纪检监察组和乡镇纪委力量,成立专项监督检查组,通过实地调查、随机走访等方式,围绕秋粮收购、存储、运输、销售等重点环节开展监督检查,及时发现短板和不足,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切实加强对收购监管工作的组织领导,要求公开公平收购,让农民卖粮不难、售粮舒心,真正保护好农民种粮积极性。

        与此同时,县纪委监委相关联系派出纪检监察组督促县农业农村局、县气象局等职能部门认真落实责任,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努力做到有备无患,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畅通各项信息报送渠道,加强与水利、应急、气象等部门的信息共享,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灾害监测预警,全力以赴做好秋粮丰收及农业农村领域安全各项应对处置工作。

        截至目前,县纪委监委监督检查4次,发现并整改问题12个,督促县农业农村局培育指导临洮县广福蔬菜购销农民专业合作社对崖湾蔬菜批发市场周边菜库流通环节尾菜规模化处理利用9.35万吨。(供稿 赵彦雷 编辑 王琳)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