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定西日报丨岷县: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推动解决问题37个
        日期:2021-11-22       分享+

岷县讯 “真的谢谢你们,你们及时跟进,现在路已经修好了,护坡正在建设中,这下我们出行就安全多了!”岷县茶埠镇湾山村村民安勤珍高兴地向县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工作人员说道。

  事情还要从7月份说起,县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在茶埠镇湾山村开展疫苗接种督查时发,由于连日降雨,雨水冲刷导致一段硬化道路路面悬空,群众出行受到影响。监督检查组第一时间向交通局、茶埠镇反馈此事,并列入县纪委监委“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目前这条路已经成为全村村民通向富裕的“幸福路”。

  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以听民声、纾民怨、解民忧为宗旨,深入开展下访活动,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通过贴近群众、与群众唠家常的方式“问需于民”,了解他们的“急难愁盼”,以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合理诉求为目标,以一件件“实事”“小事”提升群众的满意度,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纪检监察就在身边、正风反腐就在身边,切实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我们始终坚持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群众哪里不满意,监督的重点就聚焦在哪里。”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只有找准、抓住群众最急、最难、最盼的问题,靶向施治,才能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

  “现在村上电话信号比原来好多了,网络也稳定,我们能够按时参加村上的学习会议,也能够通过多种平台获取各方面的务工信息,辅导孙子们的学习也方便多了……”11月5日,十里镇张家湾村村民李小平高兴地说。

  之前,县纪委干部在张家湾村入户走访时了解到,该村电话、网络不稳定,群众生活十分不便。通过实地了解后,县纪委及时督促相关单位,彻底解决了群众的难题。

  同时,县纪委监委紧盯追赶发展重点任务落实,建立“2+X”监督模式,即成立过渡期乡村振兴监督、经济项目建设监督两个“工作专班”,分别由两名副书记直接负责,专题研究、主动谋划、专项监督。“X”即其他重点工作或阶段性工作任务的监督,由其他班子成员负责,统筹纪检监察室、纪检监察组和乡镇纪委“三支队伍”,强化全流程、全覆盖、全要素监督,以强有力的监督为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障。

  此外,对收集的群众生产生活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县纪委监委列出问题清单,通过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等方式,及时转相关单位整改落实,并适时开展“回头看”,确保反馈问题整改到位。截至目前,县纪委监委围绕群众“急难愁盼”开展集中下访3次,推动解决问题37个。

  “群众利益无小事。我们将瞄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精准发力,以‘小切口、效果实’的标准,多层次开展调研,多渠道收集诉求,着力从根本上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实实在在帮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真正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将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切实打通监督执纪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马丽君)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