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定西日报丨陇西:国企巡察挽回230万元经济损失
        日期:2021-11-23       分享+

陇西讯 (新定西·定西日报通讯员安富军 陈彬)“真诚感谢县上对我们公司的巡察,你们的到来帮助我们及时发现的问题,挽回经济损失230多万!”这是日前发生在陇西县某企业巡察反馈会上的动情一幕。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陇西县委以巡察“全覆盖”为目标,部署开展了对县属国有企业的常规巡察。县委第一巡察组进驻县属国有企业后,采取多种灵活机动方式开展工作。在与公司负责人谈话时发现,公司正处于项目建设资金周转困难期,已向上级有关公司申请借款。

  巡察组长凭借多年工作经验,敏锐捕捉住这一问题,并及时安排组内同志进行相关资料查阅。“功夫不负有心人”,巡察组在查阅大量资料后意外发现,该企业在向其他企业借款时,协议规定的借款起息时间早于签约日期一个半月,这意味着借款没有到账,但却已经在支付高额利息,进而造成国有资产的严重流失。

  发现这一问题后,巡察组立即采取边巡边改方式,及时将问题向公司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反馈,要求按期整改到位。公司负责人随即携带《边巡边改移交单》与借款方洽谈协商,双方约定根据实际借款入账天数计提利息,直接挽回公司经济损失约230万元。

  “发现问题是巡察工作的生命线,推动解决问题才是巡察工作的落脚点。我们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进行‘政治体检’的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与被巡察单位同题共答、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着力破解‘痛点’‘堵点’和‘难点’,合力解决发展道路上的中梗阻,是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一项有效举措。”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在参加完巡察反馈后表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