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监督检查  
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督促驻部单位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日期:2021-11-26       分享+

        派驻纪检监察机构改革到位后,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迅速投入工作,立足派驻监督的主责主业,加大日常监督力度。近日,按照年初工作计划,及时督促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市委编办、市委老干部局、市委党校等监督联系单位党委(党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总结工作成绩,分析存在问题,谋划明年工作重点,进一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走深走实。

        会上,驻部纪检监察组听取了各监督单位今年下半年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汇报,通报了对各单位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监督情况。纪检监察组认为,今年以来各监督单位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党风廉政建设呈现整体向好的良好势态,但依然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需要引起高度重视。

        纪检监察组指出,各监督单位仍不同层次地存在思想认识有差距、工作作风不严谨等问题,要求各监督单位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履行好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一把手”的第一责任和分管领导的“一岗双责”,抓好本部门、本系统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坚持政治引领,在主体责任落实上持续发力。各监督单位要始终保持坚定政治方向,切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目标、任务、责任落实,并推动长效机制建设,营造干净担当的政治生态。要把握形势要求,在纪律作风上紧随市委要求。要站在全局高度把握市委大抓作风建设的新要求,形成抓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整治作风顽疾。要围绕中心任务,在工作方向上形成重点任务清单。要对中心工作进行梳理,形成重点任务清单,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廉政风险点高的重点岗位和重要环节持续深化廉政建设,坚决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市纪委监委近期下发的《关于渭源县有关人员不落实市委相关规定问题的通报》《关于对定西市人民医院疫情防控有关问题调查处理情况的通报》等五个典型问题的通报,组织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供稿 魏文佳 编辑 王琳)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