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临洮:用好“监督清单”提升监督实效
        日期:2021-11-29       分享+

        近日,临洮县纪委监委印发《重点监督任务清单》,明确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落实,紧盯全县经济指标完成、项目产业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生态环保、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加强监督检查,着力形成明确任务、发现问题、推动整改、强化问责的监督闭环,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落地落细落实。

        今年以来,为强化监督实效,临洮县纪委监委积极探索监督新方法、新路径,在推进监督规范化和精准化上下功夫,每月印发重点监督任务清单,帮助各监督主体厘清监督思路、明晰工作职责,实现以“单”提效,有效防止监督缺位、错位等情况发生,进一步提升监督质效。

        “纪检监察工作在不同时期、不同阶段有不同的工作重点。”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表示,重点监督任务清单明确梳理各阶段监督任务,让监督重点、监督内容、完成时限等清晰直观,切实让监督聚焦“靶心”。

        据了解,收到重点监督任务清单后,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进一步细化监督事项,围绕全县当前重点工作开展精准监督。截至目前,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46个,开展约谈提醒33人,其中科级干部15人。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细化重点监督任务清单,强化职责定位、规范履职内容,不断提升监督实效。”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供稿 赵彦雷 编辑 王琳)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