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巡视巡察  >>  市委巡察  
陇西:“三个强化”起底巡察反馈问题整改
        日期:2021-11-29       分享+

        近日,陇西县结合县委巡察“全覆盖”实际,积极组织开展巡察反馈问题“大起底”工作,对十六届县委以来巡察反馈问题进行全面梳理总结,有力推动反馈问题见底清零。

        强化自查报备。以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名义,向整改不到位的党组织下发《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自查通知》,要求被巡察党组织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全面梳理、排查,对已整改到位的问题做好印证资料的整理归档;对正在整改的下大力气抓紧整改;对整改有难度的及时梳理后报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巡察办备案,并说明原因,以便于跟踪督查。同时,要求县教育局、县发改局、县农业农村局等一级单位,成立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指导督导组,先行对下属单位整改情况进行指导督导,并形成督导材料报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审阅。

        强化跟踪督办。由县纪委监委牵头,抽调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巡察办工作人员及参加过巡视巡察工作的优秀干部,组成联合督查组,对各被巡察党组织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办,并将督查情况向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进行汇报后下发通报,进行警示鞭策。督察组结合各被巡察党组织自查报备和一级单位督查的情况,对正在整改和整改存在困难的问题进行重点督查,对整改进度进行全面准确掌握。对已经整改到位的问题,对其印证资料进行详细查阅,看是否存在虚假整改、纸上整改等现象,是否在建章立制方面花了心思、下了功夫,能够有效防止同类问题反复、回头;对正在整改的问题,督促其加快进度进行整改,并就方向性的问题进行指导纠偏;对整改存在困难的问题,查明具体原因后报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进行协调处理,以强有力的措施扎实推进反馈问题整改见底清零。

        强化评估问效。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结合整改督查情况,对各被巡察党组织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评估验收,并将评估情况提供县委组织部,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积极汇报县委,衔接县目标办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纳入“三位一体”考核,确定50分的分值进行量化评估,对整改不彻底、搞虚假整改的单位实行一票否决。同时,将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情况作为单位主要负责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职述责的重要内容,列入领导班子年度绩效考评,力促反馈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供稿 李亚龙 编辑 王琳)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