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道  >>  工作动态  
陇西:志愿服务践初心 纪检干部在行动
        日期:2021-11-26       分享+

        “同志,请您稍等,绿灯亮了才能通行。”

        “小朋友们,过斑马线的时候不能嬉戏打闹,排好队紧跟着我,我带你们过斑马线。”

        在冬日的寒风中,陇西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身披“志愿红”,用声声温暖的提醒和行动,传递着文明交通的重要性。

        据了解,为扎实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全社会营造“文明创建人人有责、人人参与文明创建”的浓厚社会氛围,县纪委监委克服本身业务工作繁重困难,积极响应县创城办号召,组织24名本单位党员干部,在交通疏导压力很大的巩昌镇乔家街路口,协助交警和交通协管员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志愿活动从11月22日开始,为期三天,从早晨7:30持续到晚上19:00结束。顶着寒风,纪检干部们身穿红色志愿马甲,手举交通安全警示旗,在斑马线两端执勤,对交叉路上个别行人、非机动车随意横穿马路、闯红灯的进行劝阻;及时纠正摩托车、电动车骑乘者不戴安全头盔的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耐心地宣传倡导市民注意安全文明出行,过马路要走人行横道,按照红绿灯指示通行;积极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防止上下班车辆流动高峰造成交通阻塞。

        尽管已是寒风刺骨,但是志愿者们都毫无怨言,充分发扬了纪检干部作风过硬、无私奉献的良好风貌,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不断地把正能量播撒向每一个路人,用实际行动传递并劝导广大群众把文明交通行为变成一种出行习惯。

        今年来,县纪委监委依托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组织参加文明交通劝导、义务植树及慰问困难党员、群众等志愿活动7次,已积累志愿服务时长近七百小时。

        “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不仅要善于监督,会办案,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还要不忘初心和使命,亲近社会、亲近群众,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在悦己助人、无私奉献中,不断增强自己的社会责任感。”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供稿 朱红霞 编辑 王琳)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