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护航“追赶发展”  
定西日报评论员文章丨在追赶发展的“赛道”上淬炼干部
        日期:2021-10-12       分享+

        定西日报评论员

        实干铸就伟业,奋斗开创未来。

        加快追赶发展是新形势下定西贯彻落实“三新一高”要求、逐步缩小与全省发展较快地区差距的“总钥匙”,是持续夯实经济发展基础、提升城乡居民生活水平和确保“十四五”规划落地的现实选择,是我们着眼“十四五”乃至今后更长一段时期现代化建设作出的战略部署。

        要实现加快追赶发展,广大干部必须要有第一站位、第一追求、第一行动,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特别是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嘱托、矢志奋进,坚持“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在追赶发展的“赛道”上得到淬炼,想干事、会干事、能干事、干成事。

        要实现加快追赶发展,就要目标坚定。在近期召开的全市经济运行调度会上,按照省上“三个一”的要求,市委、市政府在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当前经济形势的判断和确定的目标任务基础上,审慎作出实现“5331”目标的重要部署,明确向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发出“大干一百天、确保完成任务”的总动员令。同时,市上确立各项重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重点指标“稳定全省中间偏上”的目标,通过“高速度”“高质量”的发展,实现经济高增长、就业有效增加、财政和群众收入快速增长。各级干部只有牢记“目标”,坚守“目标”,才能自觉紧握“接力棒”,在追赶发展的“赛道”上,唯干唯实唯先、苦干实干巧干。

        要实现加快追赶发展,就要忠诚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衡量干部是否有理想信念,关键看是否对党忠诚。只有知重负重、攻坚克难,才能诠释对党忠诚、对人民赤诚。各级干部只有牢记“信仰坚定、对党忠诚”,才能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赛道”上有担当;在抓工业产业和抓项目投资“赛道”上有担当;在“三新一高”“赛道”上有担当;在生态文明建设“赛道”上有担当;在保障和改善民生“赛道”上有担当;在优化发展营商环境“赛道”上有担当;在抓基层党建“赛道”上有担当。哪里有召唤,哪里就有奉献。持续发力做好每一件事,不负时代所托、不付人民信任。

        要实现加快追赶发展,就要矢志不移。“有志者,事竟成”。毛泽东说,“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这是相信意志的力量;感动中国人物、云南丽江华坪女子高中校长张桂梅“以怒放的生命,向世界表达倔强”,这是相信意志的力量;32岁的苏炳添始终抱着“每次进步一点点”的愿望数年如一日地刻苦训练,在奥运会百米半决赛中创下9秒83的世界纪录,这也是相信意志的力量。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生活工作在定西这片热土上的各级干部,我们没有理由“放松自己”。要始终怀有“建设幸福美好新定西”的坚定信念,胸怀“国之大者”、肩扛“事之要者”、心系“民之切者”,在追赶发展的“主赛道”上,主动把自己培养锻造成发展变化型、经济增长型的“好干部”,对党忠诚、担责善为的“领头雁”,严守规矩、不逾底线的“栋梁才”,扎实做好脱贫攻坚、经济发展、生态保护等重点工作,千方百计办好民生实事,向着“5331”的近期目标和“十四五”规划的远景目标不懈奋斗。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