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护航“追赶发展”  
甘肃纪检监察网丨渭源:严抓会风会纪 12个单位主要负责人被责令作出检查
        日期:2021-08-30       分享+

        “单位主要负责人没有履行请假报备手续,擅自安排他人顶替参会,县纪委决定对无视会议纪律、违反会风会纪的6个单位通报批评,并责令其主要负责人向县委作出深刻书面检查。”近日,渭源县纪委下发的一则通报引起全县党员干部广泛关注。

        此前,县纪委监委成立6个会风会纪督察组,紧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会议纪律问题,开展集中监督检查。

        “会前印发通知,对会风会纪和疫情防控、个人着装等作出明确要求,但仍有个别领导干部自行其是,违反会风会纪。”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要负责人表示,良好的会风会纪是全县各级党员干部纪律观念、作风形象、精神状态的重要体现,也是确保会议实效、推动工作落实的重要保障。

        会风会纪督查组深入各乡镇、单位,通过实地查看、走访调研、个别谈话等形式,全面了解会议部署任务的完成情况。同时,采取查阅核对会议签到册、请假条、调取有关会议视频等多种方式,对到会情况、会场纪律等全面督查。

        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能立行立改的当场指出,要求立即整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制定整改计划限期整改。同时,对不按程序履行请假手续、找人“替会”、迟到早退等违反会议纪律问题进行通报,进一步端正会风、严肃纪律,以良好会风促工作作风转变。

        “会风是体现干部作风的一个窗口,从会风会纪就可以看出干部是否存在纪律意识不强、是否庸懒散慢、是否对党规党纪心存敬畏等作风问题。”路园镇镇长候选人张顺平在参加完县政府组织的党组(扩大)会议后表示,要严格遵守参会纪律,坚决端正会风、严肃会纪。

        据了解,该县以整治会风会纪为“小切口”,实现干部作风大转变,通过明确会风会纪、会前通知强调、会中全程监督,会后通报问责等方式,持续加大整治会风会纪力度,推动党员干部真正将纪律规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截至目前,县纪委监委已下发3期通报对9个单位通报批评,责令12个单位主要负责人作出深刻书面检查。(张鹏)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