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护航“追赶发展”  
市委四届十六次全会召开
        日期:2021-08-30       分享+

市委四届十六次全会召开

戴超讲话 徐世林李斌温卫东等出席

 

        8月27日,市委四届十六次全体会议在定西召开。全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定西市第五次代表大会的决议》。

        市委书记戴超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温卫东就召开中国共产党定西市第五次代表大会作了说明;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李继红就《中国共产党定西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十六次全体会议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定西市第五次代表大会的决议(草案)》作了说明。

戴超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领导徐世林、李斌、陈月芳、梁兆光、张晓强、李公民、鲁泽、吕鹏举等出席会议。

        全会决定,中国共产党定西市第五次代表大会于2021年11月召开。

        戴超在讲话中指出,市第五次党代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推动“十四五”规划落地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事关全市“十四五”以及中长期发展全局,事关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事关全市追赶发展目标实现,事关现代化建设夯基垒台、立柱架构全局,是一次管大局、开新局、快追赶、谋长远的大会,是一次选好班子、定好盘子、鼓舞士气、激发干劲的大会,中央和省委市委高度重视、社会各界高度关注、人民群众寄予厚望,一定要开好开实、开出特色、开出成效。

会议现场

        戴超强调,要聚焦“十四五”,描绘新蓝图,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特别是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十三届十四次全会作出的部署安排,紧盯各项重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重点指标“稳定全省中间偏上”的目标定位,体现“政治性”“指导性”、“现实性”“时代性”,切实将市第五次党代会报告起草成指导“十四五”全市经济社会追赶发展的纲领性文件。要锚定总基调,力促快追赶,树立“大比武”“大比拼”意识,把各项工作放在全省大局中谋划,引导全市干部聚焦经济增长,多做打基础、建机制、利长远的大事实事,最大限度缩小与省内发展较快地区的差距。要坚持高标准,选出实干家,紧盯追赶发展总方向,坚持正确用人总导向,用好干部政策总取向,完善干部奖惩总走向,坚持事业为上,勇于打破常规,在“赛道上”大洗牌,在追赶中辨优劣,切实选好党代表、建强班子,真正通过干部“干在实处”,引领追赶发展“走在前列”。要及早深谋划,唱响主旋律,处理好筹备大会与经济发展的关系,通过总结成绩提振发展士气、通过分析形势拉伸发展韧劲、通过展望未来激活发展热情,进一步谋细、谋深、谋实各自工作,实干为上、发展为要,大抓产业、大抓工业、大抓经济、大抓发展,全面加快追赶发展步伐。要转出好作风,全力抓落实,以“七大行动”为抓手,以会风会纪为切入点和突破口,下决心解决长期困扰定西发展的作风顽疾,把会议决策的事项转化为抓落实的成果,切实增强干事创业的自觉性、科学性、创造性、实效性,通过以上带下、层层加压,实现作风大提升,为实现追赶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记者王霞飞)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