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廉政要闻  
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日期:2021-12-02       分享+

会议现场。

        12月2日上午,市纪委监委召开2021年第13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受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洪星委托,市纪委副书记常小红主持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和《决议》原文,赵乐际署名文章《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和杨晓渡署名文章《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肩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

        会议强调,近期,市、县召开的党代会上选出了新一届纪委领导班子,全市各级纪委监委机关领导班子成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精神状态迅速投入到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要通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市委的具体部署要求上来,统一到抓落实的工作举措上来,确保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工作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走深走实、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市委“三个带头”要求,切实做到带头学、带头谈、带头讲。学习方式上要坚持做到“七学并举”,即常委会示范引领学,理论学习中心组研讨学,党支部“三会一课”学,邀请专家辅导学,深入基层宣讲学,开展全员培训学,线上线下结合学,确保学出成效,学出纪检监察干部的责任和担当。学习内容上要注重实现“四个结合”,即结合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学,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结合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专项行动学,结合纪检监察本职工作学。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将各级党委(党组)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情况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加强监督检查,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走深走实、广大党员干部真学真懂真用,确保学习贯彻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

会议现场。

         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部室和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共37人参加会议,5名县处级领导干部作了交流发言。(图文 王琳)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