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廉政要闻  
甘肃纪检监察网丨渭源:强化监督检查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日期:2021-12-03       分享+

        今年以来,定西市渭源县纪委监委聚焦“四个不摘”落实情况,侵害群众利益行为,村集体“三资”管理及考核组反馈问题,持续加强对项目政策落地、资金管理使用等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以强有力的监督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县纪委监委结合工作实际,统筹运用“片区协作”“室组地”联动监督机制,紧盯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帮扶责任、帮扶政策落实情况,开展常态化、拉网式、不间断检查。今年以来,共开展监督检查40轮次,确保稳定脱贫不返贫。

        紧扣过渡期相关要求,县纪委监委和各乡镇纪委积极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清零”,对问题线索实行台账式管理,形成问题清单,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员和办理时限,逐一对账销号,确保扶贫领域问题线索优先受理、从快办理、高质量处置,以纪法刚性维护脱贫攻坚质效。

        县纪委监委紧盯村级资产全不全、村级资源在不在、村级资金贪没贪等,选取会川镇干乍村、莲峰镇团结村等6个村开展全覆盖“三资”提级监督试点。同时督促相关部门健全“三资”管理制度,扎牢村集体“钱袋子”。截至目前,督查发现的清产核资不够彻底、对部分社留地管理不到位等45个问题已全面整改完成。

        针对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专项考核组反馈的具体问题,县纪委监委抽调80余人,对涉及反馈问题的相关单位开展“定点进驻”式监督,逐项核查整改情况,着力发现不落实的事、坚决找出不落实的人。截至目前,已向会川镇等5个单位下发整改督办函,要求做好脱贫攻坚后评估工作。(张鹏)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