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陇西:“纪”字当头 让任前廉政考试内化为廉洁动力
        日期:2021-12-03       分享+

        “请大家将随身携带的复习资料和手机交到考场入口处,由工作人员集中统一保管。请按考号入座,考试期间不得交头接耳、随意走动……”。11月26日,一场严肃认真的干部任前廉政知识考试在陇西县纪委监委视频会议室紧张有序地进行,担任“主考官”的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向全县30名拟提拔的科级干部“考生”宣布了考场纪律。

        近年来,陇西县纪委监委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把廉政教育贯穿到领导干部培养、选拔、管理、使用全过程,特别是前移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关口,“纪”字当头,按照规范要求精心组织领导干部任前廉政考试。通过规范考试程序、严明考风考纪,既考出领导干部的廉政法规知识水平,又考出良好风纪。

        据悉,任前廉政考试内容包括《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监察法》等领导干部廉政法规基本知识。为使廉政知识考试规范有序进行,县纪委监委在陇西纪检监察网开设廉政考试专栏,发布《廉政考试题库》及相关知识,供任前干部学习使用,提高了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考试中,安排4名同志参与监考,县纪委监委和县委组织部领导到场巡考,考试单人单桌闭卷进行,资料、手机要进行集中保管。考试结束后,成绩通报单位并存入个人廉政档案,对不及格者延迟任职进行补考,补考仍未通过者暂缓任用。

        “这次廉政知识考试,对我来说,是一次特殊的考试。每一项选择判断都是一道纪律红线,每一个问答都提醒我们要时刻牢记纪律规矩,保持敬畏之心,严以律己,履职尽责。”考试结束后,参加考试的干部表示,此次考试使自己受益匪浅,今后要做到廉政知识经常学、反复学、深入学,把党的纪律规矩印在脑海、刻在心上、落实到行动,带头把铁的纪律规矩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供稿 朱红霞 )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