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道  >>  工作动态  
安定:“四个聚焦”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日期:2021-12-08       分享+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安定区纪委监委以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出发点和切入点,多点齐发,多措并举,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聚焦信访举报,解决群众诉求。进一步畅通拓宽“信、访、网、电”四位一体举报渠道,对信访件在办理、处置、分析等环节进行优化,保证信访件管理安全、数据真实准确、流转痕迹清晰、责任明确到位,做到有信必录、来访必接,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结果,切实让群众感受到呼声有人听、诉求有人应、利益有人护。今年以来,共接待来访群众147人次,接收检举控告件6件,协调解决重复信访问题16件,群众满意率100%。

        聚焦作风顽疾,激发担当作为。把持续深化干部作风建设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对全区纪律作风建设进行专项监督检查。9月份以来,先后4次深入22个乡镇(街道)和51个区直部门开展作风建设专项监督检查。通过专项督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发现会风会纪、制度执行、值班值守等各类问题107个,下发通报4期,并通过谈话提醒、批评教育、作出书面检查等方式问责处理党员干部53人。

        聚焦堵点难点,靶向解决问题。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反映集中等方面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开展各类专项监督,深挖细查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真刀真枪推动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今年以来,先后开展此类专项监督检查7次,督促整改问题220个,下发纪检监察建议11份,整改“四项资金”72.83万元。

        聚焦志愿服务,用心传递温暖。坚持在志愿服务,结对共建中办实事,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深入结对社区及帮扶村,逐村逐户开展入户走访,用情用心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疫情期间组织51名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抗“疫”一线,24小时在永定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行动。今年以来,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宣传、义务植树、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行动150人(次),以实际行动暖民心解民忧。(供稿 王志娟 编辑 王琳)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