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道  >>  工作动态  
岷县:一线监督使农村人居环境“靓”起来
        日期:2021-12-16       分享+

        “今年全镇秋季废旧地膜回收工作是如何开展的?全镇回收废旧地膜多少?”

        “10月份暗访发现问题你们村是如何整改的?给我们看看你们动态监管台账和日常巡查记录!”

        ......

        为全面掌握全县各乡镇人居环境整治暨全域无垃圾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巩固提升成效,11月16日至26日,岷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农业农村局、县乡村振兴局等相关单位,对全县各乡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今年以来,岷县纪委监委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成立监督检查组,重点聚焦镇村“三边一部”及背街小巷重点区域卫生治理、秋季废旧地膜回收、河(湖)长制落实、农户户内卫生和全域无垃圾等方面,下沉一线、直奔现场,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随机走访、听取汇报、问题反馈、督促整改等方式,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落实情况监督,为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原来晚上出门总担心‘掉进污水里’,现在晚上可以放心地出门了,水泥路面既干净又平坦,路灯又亮,自从铺了下水管道后,夏天污水乱流、冬天结冰无法行走的现象一去不复返了,还是党的政策好,农村人居环境越来越好了,我们住着也舒心。”日前,家住岷县十里镇南小路村三社的张绪娃高兴地向县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说道。

        此前,南小路村三社巷道(小地名:商店巷道)内未铺设下水管道,巷道内生活污水横流,夏天臭味熏天,冬天道路结冰,导致硬化路面严重损毁,给群众出行带来极大的不便,群众苦不堪言。县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得知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向镇党委反馈,同时督促相关职能单位落实监管责任,积极争取巷道硬化项目,铺设下水管道,彻底改变了群众“晴天雨天满脚污水”的问题。此外,十里镇党委政府举一反三,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作为建设美丽乡村的重要抓手,对全镇硬化巷道、污水管道及道路路面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切实改善群众生产生活环境。

        发现问题是基础,解决问题才是关键。监督检查组对能现场整改的问题,现场指出、现场督办、现场验收;对不能当场整改的问题,建立问题台账,逐一向相关职能部门反馈,下发工作督办单,督促限期整改销号,并交由所在乡镇纪委全程监督,确保问题彻底整改,形成长效机制。

        同时,县纪委监委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全面收集问题线索,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工作推动不力、措施落实不到位、干部作风不实、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等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加大直查直办及通报曝光力度,不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截至目前,县纪委监委监督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24个。

        “群众期盼什么、需要什么,就重点监督什么、解决什么。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们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监督检查贯通融合,以解决群众烦心事、揪心事为着力点,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融入日常监督,以监督成效推动实践活动落实落地。下一步,我们将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为目标,使农村人居环境‘靓’起来,努力让广大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供稿 马丽 编辑 王琳)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