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道  >>  图片新闻  
戴超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日期:2022-01-08       分享+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戴超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三农”等工作

 

        1月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省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三农”、基层党建、党内法规、项目建设、老干部等工作。市委书记戴超主持会议。

戴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和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和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基本经验,全面总结了建国70多年来创造的丰功伟绩和发生的巨大变化,铿锵有力地向全国全世界传递了中国信心和中国力量,充分彰显了大党大国领袖深厚的人民情怀,极大激发了亿万人民“一起向未来”的奋斗热情。会议强调,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梦想,一届班子有一届班子的责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把握“不懈奋斗中彰显党的伟大”“自我革命中彰显无限生机”“人民思想中彰显奋斗历程”等蕴含其中的深刻内涵,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新时代定西精神,始终坚持用发展解决一切问题、用团结产生无限力量、用奋斗体现幸福生活、用理想书写人生篇章、用追赶回答人民需求,认真践行“经济讲增长、人民讲收入、发展讲变化、干部讲作风”的发展导向,实打实干、干就干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三农”工作、党内法规工作、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党员干部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明确了科学指引。全市各级领导班子要坚定历史自信,把握历史主动,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善于从前进中总结不足、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持续加强班子自身建设,高质量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以良好精神面貌走好新时代定西高质量追赶发展新的赶考之路。会议要求,要不断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始终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力抓好粮食生产和重要农产品供给,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深入实施农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行动,积极招引一批新型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发展壮大农业特色优势产业,扎实推进以人居环境整治为主的乡村建设,不断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努力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规治党的重要论述,坚持依据宪法法律治国理政和依据党内法规管党治党有机统一,抓好党内法规制度贯彻执行,提高党内法规工作质量,构建科学、严密、高效的党内法规工作体系,推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要深刻认识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认真细致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各项工作,倾心敬重老干部,倾力服务老干部,倾情学习老干部,鼓励支持老干部继续为全市高质量追赶发展发光发热、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甘肃省2021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精神。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把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党建先行,突出服务保障,进一步压紧靠实工作责任,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全力促进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深入实施行政村集体经济“破零达五翻番”计划,加快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要统筹推进各领域特别是物业企业党建工作,消除空白盲点,夯实基层基础。要持续狠抓党建工作制度落实见效,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和战斗力,为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定西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尹弘在金昌市和庆阳市调研时的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审议了2022年项目包抓“1+1托4机制”工作任务推进方案和节会工作方案等,安排部署了春节前走访慰问和相关会议活动筹备、节日期间群众性文化娱乐活动和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刘昕彤 张新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