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护航“追赶发展”  
市纪委印发1号文件 护航追赶发展
        日期:2022-01-21       分享+

        近日,市纪委出台了《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围绕追赶发展强化监督检查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这也是市纪委今年印发的第1号文件。

        《意见》指出,追赶发展是市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部署要求,着眼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定西作出的战略部署,是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在定西的具体实践。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围绕追赶发展强化监督检查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实践化的重要内容,督促引导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追赶发展中践行初心使命、展现担当作为,推动形成锐意进取、追赶超越、争先领跑的良好氛围。

        在围绕追赶发展开展监督检查过程中,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政治、发展、问题、责任、过程和质效导向,聚焦“两个维护”“国之大者”、追赶目标、权力运行、发展环境、作风建设6方面监督重点强化监督,紧盯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加强政治建设、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发展重点、民生保障、执行关键点、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转追”工程落地、作风沉疴积弊等19项具体内容,通过开展“联动式”巡察监督、“清单式”靶向监督、“嵌入式”跟进监督、“下沉式”一线监督、“智慧式”精准监督,做到“三不”一体推进,实现“惩治防”贯通融合,全面提升监督治理成效。

        《意见》提出,要将追赶发展监督平台与市委督考一体化平台有效融合、无缝对接,发挥督、考、监三根“指挥棒”作用;要按照分级负责原则,充分发挥“室、组、地”联动作用,以上率下、上下贯通、步调一致抓好监督;落实“1+7+X”“四级交叉”等市县乡交叉暗访监督机制,紧扣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和重点任务,常态化开展“点穴式”暗访监督;围绕“监督了什么、发现了什么问题、查处了什么人”,落实人责事通报问责机制,压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监管责任;加强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与巡察监督的贯通融合,“督”“巡”“改”贯通联动,实现监督的同向发力、同频共振、效应叠加。

        《意见》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围绕市第五次党代会部署要求,紧扣“两聚力三强化一抓实”追赶发展路径方略和“一纲八目”具体任务,主动担当作为,高效履职尽责,从严从实落实举措,及时纠偏纠错,审慎追责问责,形成倒逼机制,真正以监督质效的高水平促进追赶进位的高质量,努力为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定西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作风保障。(供稿 乔天倩)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