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乡村振兴  >>  最新报道  
定西:主题党日迎新春 干群携手话未来
        日期:2022-01-24       分享+

        大寒刚过,春节前的最后一个周末,定西市纪委监委会同临洮县纪委监委,联合市、县总工会等单位,组织党员干部们相聚在临洮县太石镇后地湾村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与当地干部群众欢聚一堂,共话幸福生活、共迎新春佳节、共谋美好明天。

        “乡村振兴的崭新篇章已经开启,大家继续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团结一致、奋勇向前、辛勤耕耘,新的一年一定也是虎虎生威、蒸蒸日上!”在一片欢乐祥和的氛围里,市纪委监委负责人为此次“帮扶路上心连心、红红火火过大年”系列主题党日活动拉开了帷幕。

  升国旗、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为市、县纪委监委过“政治生日”的党员赠送贺卡,举行爬山比赛

        升国旗、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为市、县纪委监委过“政治生日”的党员赠送贺卡,表彰孝老爱亲模范家庭,义诊慰问送温暖,义写书画添年味,“非遗”剪纸过大年,“爱上山·后地湾”爬山比赛,社火秦腔迎新春……十余项活动将党员干部和群众的距离拉得更近,心贴的更紧。

        “注目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在建党广场上再次回顾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沿着这几年我们亲手种下的‘清风林’,和同事们一起奔跑着攀上山顶,感受呼啸而过的寒风,革命先烈不畏艰难的英勇画面不自觉浮现在脑海中。”市纪委监委机关第三党支部党员陈启辉表示,这次“政治生日”让他印象深刻,“以后不仅要时刻警醒自己坚守初心、不忘来时路,更要在新的征程上与大家一道,团结奋进,努力拼搏,奋勇争先。”

表彰敬老孝亲模范家庭、好媳妇,为群众义诊,用对联和剪纸为群众送上新春的祝福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古老的马啣山深处自有孝老爱亲的优良传统,在后地湾村也同样流传着敬老孝老的佳话。

        为了将尊老、敬老、助老的优良传统发扬光大,变成当地干部群众的自觉行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还为当地及周边的部分德高望重的老人举办了敬老宴。市、县纪委监委机关和镇村干部们从前一天下午开始,就忙着包饺子、炸丸子、摆菜碟。

        宴席上,一碗碗香气四溢的烩菜、一碟碟热气腾腾的饺子,彰显的是后地湾“孝老爱亲”的浓郁味道,表达的是干部们努力让大家过上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医的幸福晚年生活的坚定决心和信心。

举办敬老宴

        “我们能过上今天的幸福生活,多亏了党的好政策,真心感谢党、感谢政府。”在敬老宴席上,张自卿老人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现在门前都是硬化路,家里用的是自来水,烧炉子有煤,灶房里有面,儿孙也有盼头,这样的好日子以前是万万想不到的啊!”

        “脱贫攻坚,让一辈子没能走出大山的老百姓也和全国人民一道迈上了小康,大家的‘钱袋子’鼓了,精气神足了,日子也甜了!”看着洋溢幸福笑脸的老乡们,如今的后地湾驻村帮扶队队长牟旭东既欣慰又深感责任重大。

        在牟旭东看来,乡村振兴就是新起点,帮扶工作也将乘势而上,接续奋斗,不断拓宽发展思路,补齐短板弱项,培育壮大产业,强化固本培元,与乡亲们一道把村子建设得更文明、更美好,努力让大家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文: 乔天倩 赵彦雷 图:乔天倩 王颖)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