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甘肃纪检监察网丨定西:组地联动 将“两难”变“双赢”
        日期:2022-03-25       分享+

        市级派驻机构缺少工作力量,监督任务重;县级派驻机构刚刚成立,人员业务不熟,难以适应新岗位……

        如何将“两难”变“双赢”?定西纪委监委派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与临洮县纪委监委给出解决方案:双向沟通,“组地”联动。

        今年3月,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与县纪委监委探索建立“组地”以案代训协作机制。

        随后,县纪委监委选派8名新进纪检监察干部,前往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以案代训。

        派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突出“训”字,重点培养以案代训人员日常监督、调查研究、公文写作等实战能力。并对学习成果提出明确检验标准,即每个以案代训人员需要在培训期间参加(列席)被监督单位“三重一大”会议,至少完成1份调研报告、至少组织1篇以上报道等。

        “这样的以案代训针对性较强,既缓解了我们的人员压力,也能够有效锻炼新人,向基层传授工作经验。” 派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以案代训协作机制正在有序运行,不断完善。( 柳秀丽)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