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定西日报丨陇西县宏伟乡:夯实三项监督举措 保驾护航农业生产
        日期:2022-04-19       分享+

定西日报讯 (新定西·定西日报记者陈昕)今年以来,陇西县宏伟乡纪委立足职责定位,聚焦全乡粮食生产、抗旱减灾、高标准农田建设、撂荒地整治、农业保险、春季防火等重点工作,始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按照“以作风保发展、以作风保干部、以作风保进度、以作风保幸福”的工作要求,不断夯实精准监督举措,为全乡农业生产保驾护航。

  持续推动粮食安全落地落实。该乡纪委主动下沉,深入田间地头和群众身边,以全域监督、跟进监督,紧盯粮食安全动员宣传、农资供应、撂荒地复垦复耕复种、粮食作物实地种植进行监督检查,引导群众有序复耕复种。

  持续强化涉农项目资金监管。该乡纪委利用全乡警示教育大会和廉政教育党课,持续加强对乡、村两级党员干部教育,研究细化经办人员岗位职责,深化落实监管责任,牢固树立惠民资金是“高压线”的意识,切实增强全乡党员干部严格执行惠民政策的自觉性。

  坚决严肃问责警醒担责尽责。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该乡纪委履行“监督的再监督”职责,以“清单式”监督全面排查全乡粮食生产、涉农惠农资金、突发情况应急处置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风险,严肃查处失职失责行为和腐败问题,以问责追责警醒担责尽责,确保农业生产各个环节各项措施落地落实,保障全乡农业生产安全稳定。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