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作风大转变 能力大提升暨规范化建设年活动  >>  工作动态  
岷县:以考促学助力纪检监察干部塑“形”铸“魂”
        日期:2022-04-18       分享+

        “1.党的纪律处分工作应当坚持的原则有哪些?党内监督体系主要由哪些构成? ”

        “2.根据监察法,监察机关经调查,对违法取得的财物,依法予以_____、追缴或者责令退赔。”

        ……

        4月上旬,岷县纪委监委举办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全员测试,测试均采取闭卷形式,测试内容涵盖《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纪法规知识。测试期间,大家严守纪律、认真答卷,展现了纪检监察干部良好精神风貌。

        参加测试的干部纷纷表示,“这次突击测试是对我们履职能力的一次大检验,通过测试可以有效地检验学习成果,查漏补缺,提高效能,用真学真干来克服‘本领恐慌症’,着力提升自身纪检监察业务能力。”

        成事之要,关键在人。今年以来,岷县纪委监委牢牢把握政治机关定位,狠抓干部队伍建设,把业务培训、以案促学和能力测试作为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要抓手,持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在抓好“以考促学”的同时,通过“线下”专题辅导、集体学习,组织开展“领导干部上讲台、素能提升大讲堂”等一系列活动,持续强化政治理论及业务知识,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充电蓄能”,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让全员学习成为常态化,不断提高学习质量和精准度。

        “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必须要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此次测试作为检验纪检监察干部一次‘春训’,以考促学形成‘学思践悟’的良好风气,对集中反映出来的薄弱环节开展针对性教育培训,不断提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执纪能力。”县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拓展培训渠道,创新学习方法,加大对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素能大提升的培训力度,促使他们苦练内功、强化本领,迅速适应新时代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供稿 齐琳 编辑 王琳)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