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定西日报丨国网定西供电公司:以讲促学 破解纪检干部“本领恐慌”
        日期:2022-04-20       分享+

  本报讯 “现在参加培训学习,不仅需要认真听做笔记,更要自己上台讲,要自己总结工作、翻阅资料、提炼要点、制作课件,压力很大,但也确实受益匪浅。”近日,在参加了“纪检干部开讲了”活动后,渭源供电公司纪检干部马书田发出了这样的感叹。

  今年以来,为推动纪检干部以讲促学、教学相长,提升监督执纪能力素质,定西供电公司纪委组织开展了“纪检干部开讲了”特色培训学习活动。

  该项活动选取了18项符合公司实际的监督、执纪、问责知识点,以“课程轮流办、大家一起上”的方式制作专题微课,分享工作经验、传授业务技巧、论述疑点难点,达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用、学有所成的目的,为公司纪检干部提升综合素能、展示自我提供了锻炼的平台,调动了大家的学习热情,进一步凝神聚力,提振了精神状态。

  “课程内容强调理论与实践结合,以典型案例的详细解读和答疑释惑指导具体工作,实现‘学讲用’一体贯通。”定西供电公司纪委办公室主任颜晶表示,“我们希望通过干部亲自备课、讲课,倒逼大家把拿手绝活和看家本领亮出来,不仅是在形式上‘走新’,更要达到效果上的‘走心’。”

  近年来,定西供电公司通过开展“书记说纪”讲学、“每日一题、每周一测”学习、“线上+线下”答题、“一廉一特色”教育、推动“值月轮岗大练兵”等系列活动,培养纪检干部在工作中养成善于学习思考、善于总结提炼、善于学思践悟的好习惯,在“比学赶帮超”中激发了内生动力,提振了担当实干的精气神。(陈星宇)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