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作风大转变 能力大提升暨规范化建设年活动  >>  工作动态  
派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三措并举强化作风效能建设
        日期:2022-05-10       分享+

        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暨规范化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派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以深入实施市委“转追”工程为抓手,突出问题导向、过程导向、目标导向,坚持三措并举,转作风、提效能,推动“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

        ​强化理论学习,筑牢政治忠诚“压舱石”。把抓实理论学习作为转变作风、提升效能的重要手段,在个人自学、参加支部“三会一课”学习的基础上,坚持组内每周周一例会学习制度,认真制定学习计划、明确学习内容,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重要论述,省、市委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以及纪检监察业务知识,确保及时学、系统学、深入学,把学习过程转化为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觉悟的过程。自活动开展以来,组内结合每周工作例会组织学习14次、研讨交流6次、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2次、撰写心得体会8篇。通过常态化学习,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捍卫“两个确立”,筑牢政治忠诚的“压舱石”。

        深入自查自纠,拧紧纪律作风“压力阀”。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派驻纪检监察组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照省纪委关于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6个方面的问题,严格对照市委指出的“四个习惯于”和“五大思想坚冰”作风顽疾,组内各成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广泛开展自查自纠,确保在对照反思中精准“画像”,在深入查摆中开列“清单”。通过个人自查、党员互查、领导帮查等方式,组内4名同志共查找出自身存在的问题40多条,逐人建立问题清单和台账,并针对每个具体问题制定了整改措施和整改计划,坚持边查边改、限期整改、长期坚持,不断拧紧纪律作风的“压力阀”。

        ​完善制度机制,构筑作风建设“防火墙”。以制度建设促作风转变、促效能提升,坚持边实践、边总结、边提升,对以前相关制度及时进行修订完善,制定了《关于建立与监督单位工作联系机制的意见》,对实行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报告、“三重一大”事项报告、信访举报件及问题线索报送、征求党风廉政意见、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廉政谈心谈话等10项制度进行了具体明确和细化固化,促进各项制度有机衔接、有效整合。坚持“以事督人”,积极推行“清单式”监督,针对派驻监督工作中存在的监督重点不聚焦、监督手段单一、监督成效乏力的问题,对监督任务从重点内容、完成时限、工作措施、责任领导等7个方面进一步细化,建立监督“清单”,实行“量体裁衣”、“靶向”监督,提升了监督质效,为纪检监察组转作风提效能、更好地履行监督职责提供了制度保障。

        “下一步,我们将以‘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严格按照《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暨规范化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步骤安排,对标市纪委机关关于作风能力建设的具体要求,深入推进组内各项活动深入开展,不断推动派驻纪检监察组干部作风和效能建设上台阶上水平。”派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供稿 祁刚 编辑 王琳)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