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巡视巡察  >>  市委巡察  
定西:贯通纪巡审联动机制 开展三个领域专项检查
        日期:2022-05-11       分享+

        “此次专项检查打破了以往由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单打独斗的局面,专项检查组成员既有纪检监察干部,也有巡察、审计、金融、供销等领域的专业干部,是纪巡审贯通融合、行业部门联动开展检查的一次初步探索和有益实践。”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洪星同志强调。

        为切实构建纪检监察监督、巡察监督与审计监督全面贯通、密切协作长效机制,进一步整合监督资源,形成监督合力,提升监督效能。近日,市纪委监委探索运用“小巡察”的方法,整合监督力量、统筹监督重点,一体部署开展对供销金融民生“三个领域”的专项检查,确保以最短的时间、最强的力量来突破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整治成效,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本次专项检查主要以发现问题为主,突出即查即改、边查边改、真查真改,坚持“查、改、治、建”一体推进,深挖各类腐败和作风问题,推动个性问题与共性问题一体解决,推动形成管人管事管权的长效机制,实现标本兼治、长效长治。”市委巡察办主任贾兴隆同志表示。

        “审计作为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积极推进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巡视巡察等各类监督融合贯通,既是党中央安排审计机关的政治任务,也是提升审计监督效能的有效途径,更是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职责使命。”市审计局副局长张华荣同志表示。

        据悉,本次专项检查采取市级统筹、县区之间交叉检查的方式进行,由各县区纪委常委带队,抽调纪检监察、巡察、审计、供销、金融等单位业务骨干组成专项检查组开展交叉检查,整体安排约2个周时间,确保各县区供销社系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金融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我对纪委有话说”反映民生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劲头不松、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压茬推进、取得实效,切实推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一贯到底。

        截至目前,7个专项检查组共发现三个领域问题132个,问题线索15件,推动清收不良贷款本息合计120万元,专项检查效果初步显现。(供稿 冉曦东 编辑 王琳)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