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巡视巡察  >>  市委巡察  
渭源:擦亮巡察利剑 护航追赶发展
        日期:2022-05-17       分享+

        十五届县委第一轮常规巡察启动以来,县委各巡察组随即设立信访接待室,设置举报信箱、电子邮箱,开通信访举报电话,接受来信来电来访,广开言路、畅通渠道。

        连日来,县委各巡察组在庆坪镇、祁家庙镇、峡城乡、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县林业和草原服务中心以及县商务局接连开展领导干部个别谈话。

        “要想精准查找问题,提升巡察质效,就必须让群众、干部都参与到巡察工作中来,听到干部群众最真实的声音。”县委第一巡察组负责人介绍,目前十五届县委首轮巡察正有条不紊开展各项巡察工作。

        据了解,本轮巡察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重点对被巡察党组织及其领导班子成员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工作要求,以及基层党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等情况进行监督,着力解决责任传导不到位不到底、执行规定刚性不足和干部队伍作风漂浮、办事效率低、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

        同时,巡察组紧盯“听、查、谈、访”四个关键环节,有针对性开展线索收集、谈心谈话、走访调研、座谈交流,对巡察发现的问题深入研讨、分析判断,对存疑问题多方印证,做到实事求是,不隐瞒遗漏、不主观臆断、不歪曲捏造,确保全面客观分析问题。

        在巡察前,县委巡察办与县纪检、组织、信访、审计等单位加强信息共享,重点沟通被巡察党组织政治生态状况、领导干部有关问题线索、处置情况以及需要深度了解的重点人、重点事等帮助巡察组把握监督重点,着力促进巡察监督与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有效贯通,实现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的有效融合,减少重复监督,确保巡深巡透。

        “我们将坚持问题导向,严明纪律作风,切实发挥巡察‘利剑’作用,确保巡出新气象、巡出高质量、巡出震慑力,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追赶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县委巡察办主要负责人表示。(供稿 何永红 编辑 王琳)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