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巡视巡察  >>  市委巡察  
陇西:坚持“刀刃向内”做实巡察“后评估”
        日期:2022-05-18       分享+

        “这次我们到你们单位来的目的,是对十六届县委第五轮常规巡察第二巡察组就开展巡察期间的纪律作风情况做一个详细的问卷调查,请大家根据自己掌握了解的情况认真填写、如实作出评价……”。

        近日,陇西县委巡察办联合纪委监委、组织、宣传等相关部门组成联合督查组,对十六届县委第五轮常规巡察期间巡察组工作及纪律作风情况进行“后评估”。此次“后评估”工作通过匿名填写问卷调查及评价表的形式,对巡察干部在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12个方面进行全方位监督。

        “我们通过‘角色互换’的方式监督巡察干部,体现的是县委勇于‘刀刃向内’,推动巡察工作规范化、高质量发展的决心,也让党员领导干部和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县委巡察的权威性、严肃性。”一位参与督查工作的干部表示。

        2021年以来,陇西县委巡察机构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探索建立“后评估”制度,通过在被巡察党组织及相关部门开展走访调研、问卷调查、个别谈话、受理信访等形式,着力破解“谁来监督监督者”问题。截至目前,已完成对十六届县委第五轮巡察6个巡察组的“后评估”工作,覆盖被巡察党组织23个,参与测评共计350余人。

        “与以往不同的是,我们启动的十七届县委第一轮常规巡察对‘后评估’的内容、形式和途径进一步完善、丰富,首次在全市探索使用‘码上巡察’,在巡察公告上增加反映问题二维码,广大干部群众既可以反映被巡察单位有关问题,还可以反映巡察组违反纪律作风情况方面的问题,以便于我们精准了解、监督巡察组的纪律和作风,不断强化自身建设,打造过硬巡察队伍,为推动陇西经济追赶发展、开创新阶段陇西现代化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该县县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供稿 陈丽 编辑 王琳)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