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巡视巡察  >>  市委巡察  
定西:出台《意见》推动“纪巡审”深度贯通协作
        日期:2022-05-18       分享+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指出,纪检监察机关要发挥监督专责机关作用,协助党委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内监督和其他各类监督贯通协同,探索深化贯通协同的有效路径。为贯彻这一要求,近期,市委巡察办深入开展了“深化纪巡审贯通联动提升党内监督质效”课题调研。

        据了解,此次调研由市纪委监委牵头,联合市委巡察办、市审计局组成调研组,围绕调研课题,紧密结合市委第一轮常规巡察、供销金融民生领域专项检查等当前重点工作的开展,深入安定区、陇西县、岷县和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开展了为期半月的实地调研。

        为着力深化调研成果运用,通过认真分析研判,结合定西市工作实际,制定印发了《关于加强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巡察机构和审计机关贯通协作的实施意见》,为全市纪巡审贯通联动精准“号脉”,为下一步深化协作配合“开方抓药”。

        《意见》明确了纪巡审贯通联动的工作原则、总体目标,从健全组织体系、深化协作配合、规范线索移送、共享监督成果、促进交流融合等五个方面,提出了30条具体贯通协作措施,并就抓好《意见》贯彻落实,提出了三个方面要求,为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巡察机构和审计部门深度贯通协作提供了详尽的“路线图”和“说明书”。

        意见的出台,加强了纪检监察机关、巡察机构和审计机关的贯通协作,将对进一步整合监督资源,形成监督合力,提升党内监督效能起到显著的作用。(供稿 李亚龙 编辑 王琳)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