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廉洁文化丨陇西:“清风”拂开纪检队伍精神文明花
        日期:2022-05-19       分享+

        在机关建立垃圾分类回收站、积极践行“光盘行动”、协助社区干部开展防疫、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平时工作生活中的点滴文明小事被拍摄成1000多张照片及视频,这是陇西县纪委监委组宣室工作人员小朱的另一个身份——县纪委监委精神文明建设影像记录员。近两年时间,她通过参与制作微电影、发布新闻报道稿等方式记录文明,传播文明。

        小朱只是该县纪检监察系统众多“文明传播者”中的一员。近年来,陇西县纪委监委以文明单位创建为契机,充分发挥文明创建工作主体作用,将文明单位创建与机关党建、纪检监察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通过开展创建活动,促进机关自身建设,有力推动了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0年,陇西县纪委监委对办公楼、文化走廊、职工活动场地、党建活动室、图书阅览室提质改造,组建“职工之家”,开展向道德模范、时代楷模学习活动,大力弘扬良好道德风尚。同时建立健全“党建+文明创建”机制,紧紧围绕“党建带创建、创建促党建”的工作思路,组建党员先锋队、突击队,开展“佩党徽、亮身份”“我承诺,我奉献”、选树优秀共产党员等活动,在案件审查调查、脱贫攻坚、精神文明创建等重大任务中冲在前、干在前,当表率、做示范。与此同时,积极号召全单位71名干部职工全部加入志愿者服务队伍并主动参加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交通志愿服务等活动,志愿服务时长已达三千多小时。

        创建文明单位的过程也是一个单位思想道德建设、行业管理、队伍素质、业务水平、精神面貌等诸多方面综合提升的过程。自2020年以来,累计选派县、乡纪检监察干部参加省、市以案代训150人次,举办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36期,参加杭培中心专题培训30人次,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明显提升。

        “‘清风’拂开文明花。文明单位创建不仅在‘评时’更在‘平时’,我们将持续发力,通过文明单位创建,有效促进机关作风、工作效率、服务水平、队伍素质及机关形象更上台阶。”陇西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供稿 朱红霞 编辑 王琳)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