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廉政要闻  
甘肃纪检监察网丨安定:为每名领导干部建立电子廉政“户口”
        日期:2022-05-20       分享+

        “任职期间没有受过处分,近年来也没有大操大办过婚丧嫁娶事宜。” 仅仅在电脑上一按,定西市安定区一名领导干部的廉政信息就清晰显示出来,区纪委监委案管室只用了几分钟,就将这名领导干部的基本情况反馈给了纪检监察室。

        这得益于区纪委监委推行的数字化廉政档案,让每个区管领导干部都有了一个电子廉政“户口”。

        “通过数字化廉政档案,我们能够及时准确掌握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情况,规范廉洁从政行为。”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已建立数字化廉政档案1480份。

        数字化廉政档案包含每名领导干部的基本情况、身体状况、心理健康情况、性格特点、家庭成员和亲属关系、年度考核和民主评议、总体评价和受处分情况、操办婚丧嫁娶情况、述职述廉等17项基本内容,同时根据领导干部职务变动、考核奖惩、日常检查、审查调查等,及时更新档案信息。

        据悉,为有效实现廉政档案数字化,区纪委监委制定廉政档案管理办法,确定专人日常管理维护电子及纸质档案,实行一人一档、动态管理,有效助力监督执纪工作。

        廉政档案是预防腐败的第一道防火墙,区纪委监委将廉政档案与干部监督管理、选拔任用紧密结合,综合分析研判,把廉政档案作为源头防范治理的重要措施和选拔干部的重要决策依据,真正发挥廉政档案监督作用。(王正 曹洋)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