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岷县:“四化同步”扎实推进重复举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日期:2022-05-20       分享+

        为巩固2021年重复举报和业务范围外信访问题专项治理成果,岷县纪委监委迅速行动,精心部署,细化措施,明确责任,扎实开展重复举报和业务范围外信访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着力提升信访举报精准受理办理质效。

        细化部署压责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扎实做好重复举报和业务范围外信访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及时印发《关于开展2022年重复举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方案》,进一步细化任务分工,夯实工作责任,形成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亲自抓,承办部门具体负责,相关室组密切配合,齐抓共管、一体推进的工作格局。

        深化宣传浓氛围。通过岷县纪检监察网、“清风岷县”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积极宣传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受理范围、受理流程、对象、方式、政策规定和举报人权利义务等,引导群众科学、合理、依法信访,进一步提升群众对信访举报受理范围知晓率,减少重复举报、业务范围外举报、恶意举报和诬告陷害等问题,努力营造依法依规、有序信访的良好环境。

        固化治理强推进。充分发挥信访举报监督治理效能,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在专项治理工作中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对2018年以来收到的重复举报和业务范围外问题全面排查梳理,建立专项台账;对2021年未完成化解的重复举报和业务范围外信访举报进行筛选,持续督办化解。对今年以来的业务范围外信访件,详细登录问题描述、分流去向、主责单位,动态了解办理情况,及时更新台账。

        强化督办促成效。加强对群众反映强烈、重复次数多的重复信访问题和业务范围外信访举报的督查督办,切实把各类矛盾和问题化解在小、化解在早、化解在基层。对业务范围内的重复信访举报,由信访室建立专门台账统一登记,实行领导包案督办,化解重点难点问题。对业务范围外信访举报,及时告知不予受理原因,引导其向正确的渠道反映问题,推动问题有效解决,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供稿 何静 编辑 王琳)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