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廉政要闻  
平安定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22-06-28       分享+

平安定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戴超讲话 汪尚学主持 温卫东出席

 

        6月27日下午,平安定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戴超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平安建设全过程,靶向治疗责任缺失和管理盲区,以落实“一票否决”的零容忍态度、拔根子的决心,全力以赴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定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环境。

市委副书记、市长汪尚学主持会议,市领导温卫东、姜春煌、张应钦、李进强、党建中、姚明东等出席会议。

 

        戴超指出,今年以来,我们按照“先稳、后治、拔根”的思路,建立健全“五级九天”矛盾问题排查化解和“五包五带+双挂钩”包抓负责机制,对重点县区下派蹲点指导组,持续传导责任压力,平安定西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还存在有效治理、有效管理跟不上,责任链条不完善,“末梢神经”覆盖有盲区,矛盾纠纷排查防范不及时等方面短板问题。要始终保持没有绝对的安全稳定,就无法实现快速追赶发展的清醒认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为全市追赶发展保驾护航、奠定基础。

        戴超强调,要坚持把准方向、稳住大局,持续推动政治引领、法治保障、自治强基、德治教化、智治支撑“五治”融合联动,把基层治理的“触角”延伸到每个家庭,不断提升“末梢治理”能力。要聚焦民众心态、劳动就业、金融债务、社会治安、教育管理、安全生产、公共安全七大重点领域,以及农村、城乡结合部和城镇三个关键区域,各有侧重地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全面根治社会层面各类风险隐患。要坚持源头治理、综合施策,彻底整治黑恶势力、养老诈骗、电信网络诈骗、社会治安四大根本问题,不断提升平安定西建设法治化水平。要推行社会治理领域重大问题“一票否决”“伤亡即追责”等制度,建立完善网格管理、源头化解、信访首办、协调运行、督导考评、综合保障六项机制,坚决筑牢平安定西建设守护网。

 

        汪尚学强调,全市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为统领,以防范化解影响安全稳定的突出风险为重点,扛好“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推动平安定西建设向更深层次、更高质量迈进。要更加注重源头治理,树牢底线思维,强化系统观念,扎实推动“五治”融合,深入细致全面排查,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不断提升平安建设水平,确保政治更安全、社会更安定、人民更安宁。要科学做好考评激励,把平安建设成效纳入各级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绩考核指标体系,突出正向激励和反向倒逼,全面推动平安定西建设向纵深发展。

 

        会上,表彰了2021年度平安定西建设工作先进县区和先进单位,安排部署了2022年度平安定西建设责任制考评相关工作。陇西县、安定区作了交流发言,临洮县、岷县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乡镇一级。(定西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张莉芳)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